发展乡村公共文化艺术 点亮美丽乡村振兴路

2022年06月08日 18:27: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严雪芩报道)近日,莎车县阿瓦提镇通过“美丽乡村·艺术营造——中国新疆莎车县阿瓦提镇公共艺术创作营”活动,发展乡村公共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注入新文化,为乡村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实现乡村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赢,用艺术助推美丽乡村振兴路。

  “你看,我再给你做次示范,你拿上这个报纸,放进去之后,不要去挤压他,你看基本就像包饺子一样。你这样一看,感受一下,他很轻。”走进“美丽乡村·艺术营造”莎车县阿瓦提镇公共艺术创作营,培训老师正在为学员讲解土陶制作技艺,自从创作营开始以来陆续吸引了许多村民、干部、爱好者,大家热情高涨。

  莎车县阿瓦提镇萨格达克库木村村民图拉妮萨·艾海提高兴地说道:“这次活动我们村来了六个人参加,大家都很积极,学习的很认真,收获很大,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阿瓦提镇民主社区村民玉荪·麦合木提就是慕名而来的,他不仅自己参与进来,还带动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到这里学习。这几天的培训他收获颇丰,共制作了5件手工艺品。玉荪·麦合木提说:“这次培训太好了,我学到了专业技术。那天放学后,我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我已经完成五件作品,老师说做得非常好,这是我做的作品,我非常满意。”

  新疆雕塑艺术家们也正在创作营院子里与村民们一起创作大型雕塑艺术作品。新疆雕塑学会副会长、新疆美协雕塑艺委员会主任地里木拉提·吐尔地说:“这种形式做得非常好,很多村民都非常感兴趣,目前已经制作了60多个。”

  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正能量艺术的融入,新疆雕塑艺术家们深入莎车县阿瓦提镇,在这里他们发挥着文化创意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产生的巨大推动力。新疆雕塑学会秘书长、新疆美协雕塑艺委员会副主任陈小虎说:“学生学习认真,老师辅导也认真,大家合作得非常愉快。由学员制定完成的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达到了百余件,质量也不错,效果非常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