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夏粮收购 让农民卖“舒心粮”

2022年06月20日 18:01:1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克帕尔·艾力报道)连日来,随着莎车县近70万亩夏粮收获基本结束,夏粮收购也进入了高峰期,粮食购销公司陆续开秤收购,莎车县各乡镇粮食收储中心备足夏收仓容,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保护农民群众利益,确保颗粒归仓。

  近日,笔者在莎车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恰热克镇粮食收储站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满载粮食的车排队等候卖粮,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耐心地等待着登记、验粮、过磅、结算,确保让群众的粮食卖上好的价钱。

  莎车县恰热克镇库木阿格孜村村民加拉吾丁·麦麦提明说:“我种了22亩麦子,共收了10吨,自己为了吃在家留了2吨,其他8吨今天拉过来粮站卖了,麦子价格很好,总共卖了2万元的麦子,今年收入很好。”

  恰热克镇粮食收储站在备足资金和仓容的同时,还在收购点为售粮农民提供开水、馕、休息室等必要的服务,积极采用绿色通道、预约收购、订单收购、延长收购时间等方式,尽量减少农民排队等候时间,努力降低农民售粮成本,真正让农民放心卖粮、舒心卖粮、安心收益。

  据了解,在今年夏粮收购以来,莎车县粮食国有收购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引导粮食收储、购销企业等积极入市收购小麦,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质保量完成夏粮收购任务和国家储备任务,确保优质优价代购。

  莎车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恰热克镇粮站站长艾麦尔江·依干拜迪说:“今年恰热克镇粮站准备收4600吨麦子,截至目前已经收600吨了,今天粮站大概来了200多人,大概收了80多吨,我们还准备了多个休息区,里边有馕和茶水,提供农民休息,今年价格是2块5,比去年高了很多,群众积极性很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效率,为农民节省时间,完成我们的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