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153万锭纺织服装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2023-03-02 13:35:1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力 吕娟利 韩亚伟报道)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连日来,由中恒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座153万锭纺纱产能的厂房项目建设忙,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2月28日,笔者走进莎车县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呈列状排布,在不远处,各种机器隆隆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施工队自2月中旬进入施工,一直抢抓工期,保证如期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

  莎车县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规模153万锭,总投资15个亿。位于莎车县315国道西侧,总建筑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建设50万锭,投资5亿,已建成。二期规划建设103万锭,投资10个亿。目前,二期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新军说:“目前每天的人数达到两百多人。目前辅楼和钢框架和主楼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实施设备基础的土建工程,计划六月份具备一个设备安装的条件年内初步具备一个投产的条件。”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消耗棉花24万吨。不仅将改善莎车县工业厂房各类基础设施条件,有效吸纳当地群众就业,还可以带动周边县市的棉花种植业,实现产业惠及当地。同时莎车县利用区域优势、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工业园区,实现年产值70亿元,有效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莎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干部邸佳庆说:“莎车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在2022年开始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三十,预计在2023年6月份完工,在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建设后,将改善莎车县工业厂房各类设施条件,利用区域优势、政策优势,吸引企业入驻工业园区,进一步促进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和谐发展,为自治区和莎车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预计吸纳就业人员3000人左右,为当地增加税收每年可达2亿余元,为持续推动莎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