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在第三届消博会期间举办“开放与创新”产业金融高峰论坛 

2023-04-16 09:00:00    来源: 新华网

“开放与创新”——产业金融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4月1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交通银行在海口成功举办“开放与创新”——产业金融高峰论坛。

  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万阜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共计160余名嘉宾参会,共同围绕产业金融发展趋势和金融助力自贸港建设举措成效,碰撞智慧、凝聚共识、共话发展。

交通银行副行长周万阜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华网发

  “交通银行积极统筹全集团资源,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周万阜在致辞中分享了交行服务海南实体经济、服务海南自贸港自由化便利化、服务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今年交通银行将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智慧海南建设等方面,投入专项资源,全方位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湧以“金融开放创新与新型贸易发展”为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交行公司部、国际部分别介绍了交行贸易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和“数字贸服”综合服务方案,展示了交行依托金融创新和科技赋能,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建设高水平自贸港的措施和成果。论坛还围绕“如何促进自贸港开放与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据悉,近年来,交通银行积极发挥“业务全牌照”和“服务全球化”双重优势,与集团内子公司、境外分行联动,不断推进金融开放和创新,很多举措走在了市场前列。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职责使命,深入把握自贸港政策精神和产业特点,加强自贸港跨境金融创新政策研究,通过产品创新、流程优化、科技赋能和场景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质效,助力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