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光耀边疆”

2023-04-28 15:59:15    来源: 天山网

  “五·四”青年节前夕,自治区税务系统举办了“青春之光耀边疆”成长分享会活动,邀请系统一批表现突出、事迹典型的优秀青年干部以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述新疆税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边疆、奉献税收、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持续树牢榜样力量,激发青春活力,提升教育实效,推动工作发展。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四级主办沈建业最喜欢的一首闽南语歌曲,这个来自福建龙岩的税务青年还有个特殊的身份——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他告诉笔者,他的老家在革命老区福建,2015年,从山清水秀的龙岩来到大漠深处的麦盖提,面对陌生的岗位,他努力调整心态,树立青年党员目标,为自己制定了一份“五年规划”,在工作中不忘政治和业务学习,顺利拿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证书,成为了税务领域行家里手,得到了组织和同事们的肯定,也收获了一些荣誉。

  “如今,我能以一名税务青年党员的身份扎根边疆、服务人民,我很自豪!”沈建业说。祖国所需处,皆为我故乡!和沈建业一样“好儿女志在四方”的还有来自吐鲁番市税务局的隋晓梅。这位荣获了“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众多荣誉的倔强的山东姑娘,在17年的税务生涯中,不仅练就税收本领,成为全区税务系统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还成功发起了吐鲁番市“蔚蓝”公益项目,帮助众多乡村困境儿童走出阴霾。

  如今,在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的倾力支持下,“蔚蓝”公益项目已经发展成系统集成、区县联动、税务特色、规范长效、惠及乡村的公益品牌,两年来为7名患病、残障儿童筹措手术费用近10万元,与30个孤儿牵手结对,捐助价值10余万元的新衣新鞋,捐建了6座“蔚蓝书屋”、12000余本课外读物,惠及2000余名农村中小学生,得到了广大群众充分肯定,在吐鲁番市产生了较大影响力。2022年,蔚蓝志愿服务项目被推荐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评比。

  隋晓梅说:“有志者奋斗无悔,正是有党组织的坚强后盾,有许多志同道合的税务青年人一起奋斗,才会有无数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新疆阿拉尔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中一件件藏品陈列其中,饱含着一代代青年人奔赴边疆,投身祖国建设的激情和汗水,彰显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阿拉尔税务新兵入职的第一课。“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阿拉尔税务局税务青年干部冯珺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兵团三代”手里,我们将传承发扬“兵团精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片热土上播撒属于税务人的青春之光。

  “作为一名来自祖国边疆的税务干部,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干部赵彦龙至今回想起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时场景,依旧激动不已。

  赵彦龙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工作者,我将努力干好岗位工作,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好税收政策优势,继续关注和推动乡村振兴。

  青春没有白流的汗水,每一滴都闪着光芒。“全国先进工作者”李红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达·吉干、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海仁沙·艾海提作、自治区总工会命名的“税险智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段云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王卫江......他们立足岗位,推动新疆税收现代化服务的具体实践,以勤勉敬业奏出华彩乐章,以实干笃行书写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