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助力“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2023-06-05 18:13: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冰 徐瑾晖报道)炎夏已至,“夜经济”日渐火热,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各大夜市街区已然成为市民的美食打卡地。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以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建“青年服务队”走进辖区特色夜市街区,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商户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以税务力量点亮“夜经济”,催热城区“烟火气”,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 

  夜间经济的火热带动了夜市周围的餐饮门店生意,夜色渐浓之际,阿勒泰路巴特私房菜餐厅门口也排起了长队。“夜市开张以来,餐厅生意越来越好,月销售收入稳定在30.5万元左右,较之前同期增长29.8%。”餐厅负责人陈大瑛表示,生意越来越好的同时,发票用量也有所增加。在此期间,税务部门主动了解餐厅日常经营情况,在精准辅导相关适用政策的基础上,确保餐厅发票用量的及时足额,让自己省了不少心。 

  “今年我们计划开一家分店,策划新店开张事宜里里外外花销不少,有点捉襟见肘。好在受益于税惠支持,餐厅今年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近4.3万元,为新店铺的装修提供了资金支持。”陈大瑛说。

  走进位于嘉和园夜市旁的阿勒泰路疆尔米粉店,店员们时而忙着招呼点餐的客人,时而快速处理着新接的外卖订单。

  “夜市开张以来,店里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外卖订单也新增了不少,月销售额在1.5万左右。”米粉店负责人吴丹表示,由于是新开的小店,自己对一些涉税事项不是很明白,多亏了税务部门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对政策享受、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内容逐一辅导到位,让自己服下了安心发展的“定心丸”。

  吴丹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店里享受相关税费减免共1900元,虽然金额不大,但刚好可以用来充裕日常支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营压力,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问需”相结合,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为加快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全力护航“新夜态”提供“税能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