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召开退税减费暨风险防控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

2022年04月27日 12:49: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殷守凯报道)“我们公司服务的客户部分是甘泉堡辖区的小微企业,政策覆盖面广,税务部门组织召开的这次座谈会非常及时,帮助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新疆恒仁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连世杰感谢道。

  为进一步推进纳税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和规范涉税中介机构的监管服务,建立税务机关、涉税中介机构、纳税人三方沟通机制。4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辖区12户涉税中介机构召开退税减费暨风险防控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会议同时邀请了甘泉堡经开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参加。

  会上,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讲解了近期热点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组织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管理办法》等内容。甘泉堡经开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宣讲了涉税刑法等相关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结合辖区实际强调了个体工商户及公司登记注册相关要求。

  现场,涉税中介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参会干部对涉税中介机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辖区孵化基地代表唐皓从与法人签订承诺书、定期面对面交流、配合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努力为甘泉堡经开区招实商、招好商,为服务好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召开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同参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涉税中介机构要保障合法经营,必须依法依规执业,不得提供有损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的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依法依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二是涉税中介机构要做到诚实守信,靠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拓展业务。三是中介机构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予以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把从严治税、廉洁从税、阳光办税的“税务好声音”及时传递给纳税人。四是税务部门加强与涉税中介机构沟通,积极搭建交流沟通、了解诉求,征集意见、研究问题的重要平台,并将沟通机制建设好、维护好、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打通了税务机关与涉税中介机构间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下一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细化和充实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办好惠民实事。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