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税务:税宣遇法宣 法律润心田

2023-04-11 17:59: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智摄影报道)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自治区第20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哈密税务部门积极融入全市法治宣传“大盘子”,加强联动配合,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受邀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宣传活动中,哈密税务部门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重点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及市直机关单位进行政策宣讲,并对群众提出的涉税缴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市民刘女士说:“税务部门的宣传内容真是丰富多彩,很耐心地向我们讲解优惠政策。我们准备开一家超市,听完税务干部讲解的政策,让我们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印有税务政策的税宣产品,吸引着往来老百姓的目光,让税务部门一跃成为活动现场“最热打卡地”。据介绍,为加强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哈密税务部门根据政策内容及广大纳税人咨询热点,制作了小风车、布艺包等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形式生动的宣传产品。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戴荣表示:“我们将‘哈税有为 非常满意’纳税服务品牌标识印制在税收宣传产品及文创产品上,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看到我们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效的决心和信心,用税务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同时,积极响应哈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与力量。”

  下一步,哈密税务部门将税收宣传与宪法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增强广大群众的税法遵从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和谐征纳关系、提高纳税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