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税务“牵线搭桥” 推动校企合作

2022年06月29日 18:10: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伟 胡婧报道)在近期开展的“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中,铁门关税务局分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吸收在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积极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针对辖区部分企业提出的缺少技术工人的问题,秉着用心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发挥税务“牵线搭桥”作用,积极推动辖区校企强强联合,促进产教融合齐步走。

  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农机具的综合性企业,生产的甜菜、玉米等不同作物的农用机械远销国内国外市场,近年来因缺乏生产安装技术人员,影响了企业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在了解情况后,铁门关税务局积极联系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在铁门关税务局的牵头下,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并很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校企深入合作,有利于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有利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实现本地就业与地方选人用人有机结合。”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干部刘伟说。

  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更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铁门关税务局将强化税务履职担当,为企业和学校有针对性地提供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通过案例讲解让校企双方更直观了解税收政策,在合作发展中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目前,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已签署合作协议,税务力量为铁门关市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注入了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