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举办2022年度火调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7:08:30    来源: 天山网

火调岗位大练兵活动现场 。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璇报道)5月20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2022年度全市火调岗位大练兵竞赛活动。

  此次练兵活动设置了实景打造的建筑火灾现场及车辆火灾现场,编写了符合现场情况的曲折案情,安排了编外人员作为案件知情人,按照各队分别勘验现场、分别进行调查询问的模式,对各区县大队的火灾调查能力水平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内容分为:调查询问、现场照相、现场录像、现场制图、视频分析等五个科目,各区县代表队需在7个小时内快速完成任务并提交调查报告。

  在现场,各个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气氛活跃而紧张。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均尽力展示自身特点和优势,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争分夺秒展开比拼。赛事过程中,各代表队、现场裁判及前来观摩人员均表示此次练兵活动赛程非常贴近实战,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让火灾调查员的水平通过每一个细项步骤的完成来衡量调查质量,能够迅速提升火灾调查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对现实的火调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火灾调查一直是社会面火灾防控的重要基础工作,关乎执法公平公正,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查明火灾原因,是厘清火灾责任,贯彻消防队伍“两个至上”的重要载体,也是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重要一环,练兵活动旨在推动火灾调查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设备更新,从而实现全链条、大火调的全新理念,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练兵活动为契机,明确目标、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