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新疆地区“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工作实施安全评估协调会

2022年06月16日 11:08:3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建君摄影报道)6月2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新疆地区“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工作实施安全评估协调会,四川天域通航、图木舒克机场、阿拉尔机场、和田机场、新疆空管局相关单位的负责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相关单位针对此次任务进行了安全评估,但此次试点任务涉及多个管制区存在潜在风险,独立安全评估不足以满足安全要求,新疆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及时协调各保障单位,召开安全评估协调会。旨在以此次协调会议为契机,通过协调沟通,统筹飞行期间的各个重要环节,保证此项工作既安全又顺利的开展。

  会上,四川天域航空介绍公司情况和此次无人机飞行计划情况,从公司构架,发展历程、运行安全保障、机载设备、空域及飞行计划、应急程序介绍等六个部分采用PPT演示的方式进行了介绍。各管制保障单位分别介绍了针对此次大型无人机飞行从空域使用,保障措施,以及水平边界,高度范围进行安全距离限制方面评估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间各单位就安全协议、飞行动态掌握、军民航协调、航空器移交、信息通报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安全评估协调会议进一步厘清了通航公司和各管制单位业务协调流程,解决了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中的疑点和难点,为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工作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