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与乌鲁木齐机场开展冬季除冰雪联合演练

2022年12月30日 16:39:0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旭升、白栋摄影报道)为做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降低冰雪天气对安全运行的影响,增强除冰雪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除冰雪运行指挥联动流程顺畅,12月16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联合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和机坪管制中心利用航班时刻间隙开展了除冰雪实地联合演练。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开展冬季除冰雪联合演练。

  塔台管制室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正式演练前,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对冬季复杂天气及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学习。针对换季期间总结出的运行问题及本场冬季特点,塔台管制室重点梳理低能见度运行、跑道表面状况通报等工作程序,明确了各岗位人员在道面除冰雪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明确了演练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演练过程中,塔台管制室按照演练要求分工明确,发挥各自岗位职责,配合默契、指挥流畅,管制员表现出熟练的工作技能和过硬的管制素养,与机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有效检验了会商决策、航班调整、运行指挥等协同机制。塔台与机坪除雪指挥高效联动,航空器除冰部署响应迅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各保障单位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复盘与简评,针对除冰雪模式、除冰雪路线、协作模式等主要关注问题进行讨论,总结好的方法和经验,力争在除冰雪实战中快速、高效完成任务,确保后续冬季安全保障平稳运行。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除冰雪保障程序的适用性、流程的通畅性和管制员的协调配合能力,使管制员熟悉和完善了除冰雪预案操作流程,提升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后续塔台管制室将定期在换季前组织开展除冰雪演练,确保特殊天气期间旅客顺畅出行。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正式进入冬季运行保障,本次应急演练也使得塔台管制室更好地落实冬春季换季工作要求,为接下来开展管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塔台管制室将持续密切关注冬季天气变化,准确把握航班动态,紧密协同各驻场单位加强沟通,提前研判提早应对,全力以赴打好冬季保障攻坚战。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