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成功举办通信导航专业职业技能竞赛

2023-03-01 12:32:3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解高飞 熊立飞摄影报道)2月24日,新疆空管通信导航专业(全向信标/测距设备)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实操环节在新疆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旨在落实民航局建设“四强空管”相关要求,促进技术人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提高,推动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强三基”为目标,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本次技能竞赛实操环节由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部主办,新疆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承办。

  新疆空管局副局长焦志伟、空管中心主任蒋少华、工会主席包斌来到比赛现场,对担任竞赛的裁判员及设备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在赛事期间辛勤付出送上了慰问;为各单位参赛选手带来新疆空管局领导的亲切关怀,并鼓励所有参赛选手放松心情,端正态度,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四强空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两套全向信标、测距设备(DVOR/DME)平台设备作为竞赛平台。为期两天的实操环节技能竞赛中,来自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系统2个专业的13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紧张精彩的比赛,展现了新疆空管通信导航专业人员的匠心传承和动人风采。

  竞赛活动结束后,焦志伟表示,近几年,通导系统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全面推进通信导航运行模式向“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转变,为空管系统连续实现安全运行、提高效率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通信导航队伍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继续狠抓“三基”工作落实,练好职业技能的基本功,为民航强国建设、“四强空管”和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空管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