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联合两单位召开人影协调交流会

2023-03-01 12:27: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 窦赟摄影报道)为有效增加巴音布鲁克区域河流径流量,维护巴音布鲁克草原、博斯腾湖及塔里木河下游生态安全,优化改善整个南疆盆地水汽循环结构,提高南疆地区生态环境质量,2月23日,自治区人影办主任陈胜、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巴岱、巴州气象局局长罗昂、巴州人影办李刚一行赴新疆空管局参观交流,并与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共同召开巴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协调交流会,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副主任王卫东、区域管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兴吾、区域管制中心副主任张建江出席会议,区域管制一室主任田刚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近年来巴州人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围绕如何在保障管制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优化人影工作、加强人影作业组织保障、推进完善人影炮射协调系统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田刚结合区域管制一室工作实际经验提出具体建议,地方人影办可开展气象预警提示,给双方工作留好充分裕度;未来通航作业航空器可配备ADS-B设备,对于已经配备ADS-B设备的航空器可优化ADS-B性能,提升高度显示精确度,为人影作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支撑。

  陈胜讲到,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新疆牢牢把握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基础性、公益性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作业水平,2022年于喀什、博乐投入运行的人影炮射协调系统大大提高了两地人影作业申请的准确性,并计划今年于轮台开展人影炮射协调工作系统试运行。

  王卫东表示,由于新疆地区人影作业具有作业范围广地形复杂,雷达监视覆盖范围有限,如果作业区覆盖航路汇聚交叉点、临近机场进出港航线,不仅对疆内各机场航班安全起降有很大影响,管制部门需要调配的压力和冲突也会急剧增加。进而影响到人影作业的批复效率和顺畅实施。为解决人影和航空运输双向发展带来的不断增加的矛盾影响,下一步新疆空管局将切实提高站位,紧跟人影工作实际,系统思考“如何提升人影批复率”这一中心主旨,探索建立双向配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体系化推进人影协调系统实施运用。

  巴岱说,巴音布鲁克地区是伊犁河、乌鲁木齐河等18条河流的重要发源地,约占全疆水资源总量的1/6,维系着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州等8个地州市的生态安全,相当于新疆的“水塔”和“三江源”。高效利用空域资源、提高飞机增水效率,进一步加强飞机增水作业,加大巴音布鲁克地区降水量,对保障巴音布鲁克地区飞机增水作业常态化开展、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有重要意义。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将全力配合自治区人影办进一步提升全疆人影工作协调效能、完善协调工作机制、配强人影工作队伍,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