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不忘安全使命——记2023年度空管系统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庞博

2024-02-09 14:38: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巍摄影报道)他始终把“安全第一”作为工作准则,自2010年在新疆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勉自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航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容半点疏漏地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中心安全生产运行贡献力量。他就是荣获“2023年度空管系统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三等奖”称号的庞博。

  庞博从一名刚走出校园的见习管制员,逐渐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成熟管制员、一名经验丰富的高级管制教员、一名真抓实干的带班主任。这么多年来,庞博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地将管制工作做好、做细、做精。

  庞博自参加管制工作以来,对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安全上从不打半点折扣。他业务技术精湛,作风扎实稳重,多次正确处理遇到的不正常情况,从未发生过任何工作差错。庞博始终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追求精益求精。他积极钻研业务,认真学习空管行业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

  他积极参与单位各项业务建设,勤思考善谋划勇创新。为进一步丰富科室全员的理论知识,提升青工的业务技能水平,作为科室的培训主管,以“师带徒、老带新”等手段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他积极探索业务培训方法,开展常态化讲评会、常态化自查自纠、常态化复盘分析。他还时刻关注学员的心理状态,针对不同性格学员,制定不同的培养计划。

  应急处理需要快速反应和规范操作,庞博一直秉承“演练即实战”的态度,提前组织科室骨干人员编写演练脚本,确保人员充分理解并清楚事件发生时各岗位的操作内容,针对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异常事件,他带领科室全员进行专项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及时复盘总结,切实提高全员的事件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生产一线的“排头兵”,他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行走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以坚守诠释责任、以担当攻坚克难、以实干笃定前行,跑出了安全生产加速度,全力为新疆空管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