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文联 新疆财经大学“文艺进校园”座谈会召开

2022年06月09日 19:01: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近日,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文联与新疆财经大学举办的“文艺进校园”座谈交流会召开。

  新疆财经大学基础学院院长鞠文雁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多年来新疆财经大学开展“以文润心、以德育人”的教育实践,她说:“学校一直以来把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作为教育的根和魂,形成了一套以文化体验为切入口、以国学课程体系为核心、以系列讲座为依托、以文化实践活动为抓手的以文培元模式。学校开设中华文化体验室,每年举办清明诗会、至善国学大讲堂,邀请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用文化浸润校园。”

  高新区(新市区)文联主席轩辕兆勇表示,文化润疆要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来推进交往、交流、交融。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文艺进校园”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高新区(新市区)文联下属书协、作协、美协、音舞协、摄协、曲协的专家代表发表了相关意见。与会人员就培养学生书法、绘画、朗诵、摄影、音乐、舞蹈、写作能力等兴趣爱好进行了交流,对学校艺术培养、教师文学艺术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共识。

  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润疆”要在“润”字上下功夫,要驰而不息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持久润泽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培养学生文学情怀和艺术审美,拓展学生健康的兴趣爱好。各协会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助力“文化润疆”,积极配合推进“文艺进校园”相关事宜。

  新疆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吴蕾表示:“今天有这么多的有识之士愿意助力校地共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浸润更多青年的心田。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