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茂金属聚乙烯家族添“新丁”

2022年08月22日 22:37:02    来源: 天山网

独山子石化公司聚乙烯装置。

员工正在调节工艺参数。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杰 成梦 常国敬摄影报道)8月19日,从独山子石化公司聚烯烃一部了解到,日前,茂金属HPR2018HA首次在该公司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完成工业化生产,过程平稳受控,产品质量符合预期。

  此次试产的茂金属聚乙烯产品为高强度茂金属聚乙烯薄膜专用料,具有优异的拉伸性能、耐穿刺性能和较好挺括度,综合性能优异,主要用于高端包装膜、冷冻膜、复合膜等领域。

  茂金属产品的生产工艺被称为化工行业的“殿堂级技术”,这也是最难控制的工艺过程。2015年,独山子石化公司在国内首先成功试产茂金属产品,至今已成功开发6个牌号系列产品。

  2020年,该公司大胆提出不同茂金属催化剂体系产品半连续转产思路,尝试触摸茂金属聚乙烯生产技术的天花板。首次提出采用新方式下停止催化剂注入,代替传统的水解失活操作模式,得到了国外专利商的充分肯定。此次茂金属HPR2018HA的成功开发,填补了茂金属系列中间段产品空缺,将使公司茂金属半连续转产工艺更加平顺,进一步减少过渡料的产生,缩短转产时间,同时也标志着公司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完善,体系更加完整。

  近年来,独山子石化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化解地缘劣势,不断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大新产品投入,市场竞争能力和产品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同时积极完善快速响应客户质量反馈机制,通过提档创优、培育品牌等措施拓展市场及产品应用方向,发挥科研能力强、新产品研发能力强的优势,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产品创效能力。1-7月共组织21次市场调研及视频技术交流,走访下游客户45家,强化各类技术服务达2200余次,为客户解决加工应用难题,提供产品升级指导等增值服务,赢得客户认可,增加扩销力度。

  年初以来,独山子石化通过以“集中生产、分批买断、稳定供应”专项营销,持续加大茂金属聚乙烯膜料、溶聚丁苯橡胶、地暖管材料等9类17个牌号专项营销力度,累计销量19.5万吨,同比增加6.9万吨。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