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七名“老将”的坚守

2022年10月11日 23:35:20    来源: 天山网

老将坚守岗位.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中建 高华摄影报道)近日,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成品油装车台,8台油罐车一字排开,克石化生产的汽油、煤油、柴油等油品通过鹤管装入不同的油罐车。克石化营销调运部运输管理中心员工塞满民·胡达列尔汗在装车台来回走动,眼睛一刻不敢离开装车现场。

  自9月24日以来,塞满民·胡达列尔汗就一直坚守在成品油装运现场。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成品油汽车装运,保证每天100多辆车精准装运各类油品,还要保证每辆车油品装运安全。早上九点左右赶到现场,晚上十一二点回去休息,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让已经58岁的塞满民·胡达列尔汗略显疲惫。

  “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回到宿舍倒在床上就再也不想起来了。” 塞满民·胡达列尔汗说。

  “装车都正常吧?有没有问题?”班长于平骑车到装油台巡检。

  于平是营销调运部运输管理中心轻油装车班班长,也是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班长。他们班主要负责公司的成品油、沥青、液化气、石油焦等产品的汽车装运工作。按照于平的话说,公司所有汽车运输的产品装车都归他们管。

  6个50岁开外的大男人外加一名82年的“女将”是于平班组的人员组成。连日来,于平带着他的“老将们”在岗位坚守。

  点多面广,于平对于每个装车现场都放心不下。每天早上一上班,安排好班组工作后,他就骑上自行车到每个装车现场巡检。在沥青罐车装车现场,5辆沥青罐车正在装沥青。液态沥青温度高,喷溅出来容易把人烫伤,于平攀爬到每个装运平台检查:沥青装运人员劳保是不是规范、安全带是不是按要求佩戴、防护面罩佩戴是不是正确,他都逐一检查落实。

  “大家都很辛苦,很努力,我们有信心保证油品装车安全。”于平说。

  罗慧霞是于平班组的唯一一名“女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的工作是“主内”,主要负责DCS监控操作、成品油装车现场的视频监控、装油泵的开停、各项记录报表填写报送等。

  与塞满民·胡达列尔汗正好相反,罗慧霞的岗位是在操作室坚守,大量的工作让她站起来活动的机会不是很多。这样十几天连轴转,罗慧霞说这样的工作状态刚开始那几天让她一时无法适应。

  “这些天熬下来,现在也慢慢适应了,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就是要顶上去。”罗慧霞用手指了指胸前的党徽。

  据克石化营销调运部计划统计组组长朱杰介绍说,面对不可抗因素和市场变化,克石化灵活调整管输计划运行,加强公路运输车辆协调。9月份,克石化实现沥青销售出厂10.21万吨,完成销售计划的127.6%;石油焦销售出厂3.58万吨,完成月度计划105.2%;成品油、液化气等保供产品按月度计划完成产品出厂发运任务,保证了疆内油品市场供应和公司生产后路畅通。

  这组数据的背后,有太多克石化人的付出,更有于平班组7名“老将”的坚守和奉献。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