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石化:高质量特色产品促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3日 22:39:33    来源: 天山网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生产的SBS改性沥青用于上海大众(吐鲁番)试车场赛道铺设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玲 高华摄影报道)10月8日,从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获悉:9月份该公司沥青出厂量达10.2万吨,完成月度沥青销售计划的113.4%。这些沥青将销往西北五省区及西藏,并用于当地的道路工程项目建设。

  作为在2007年获得国家首批交通产品认证证书的沥青生产企业,多年来,克石化生产的“昆仑”牌高等级道路石油沥青凭借着自身的质量优势,成为西部省区高等级公路建设道路施工材料的首选产品。

  去年4月,克石化生产的昆仑沥青,成为青海省一级和高速公路道路建设所用沥青的合作伙伴,并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多年来,克石化所供应沥青铺筑的青海省道路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投诉事件、没有出现过一起供应不及时的情况,多条公路使用年限长达十五年没有进行过路面大修。”据克石化营销调运部副主任向阳介绍,

  之所以选择克石化沥青产品成为“回头客”,则是基于该公司长期以来过硬的沥青质量。

  克石化公司依托新疆油田环烷基稠油资源以及先进加工工艺,可生产20种70多个牌号的石油沥青。其中,A级道路石油沥青和改性沥青不仅是该公司沥青产品中的拳头产品,且具有良好的低温延展、抗低温开裂、抗疲劳老化等性能,能有效减少沥青路面的高温车辙、缓解沥青路面的低温开裂,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极其适用于西藏、青海等高寒地区的公路建设。

  以高质量产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克石化以克拉玛依低凝稠油为原料,生产的变压器油、橡胶增塑剂、光亮油等特色环烷基产品,同样以过硬质量翘楚行业内外。

  近十年来,克石化年均开发新产品6项以上,部分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生产的变压器油一直定位高端市场,是国内500kV以上输电线路的首选推荐用油,并成功应用于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和±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以高质量产品定位企业发展方向。2019年11月,克石化变压器油质量升级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40万吨/年高压加氢装置一次试车成功,使该公司高档润滑油生产能力达到百万吨级,并首次成功生产出高端的、粘度指数大于120的III类基础油,润滑油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克石化高质量的特色产品在不断巩固提升市场优势的同时,促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百年特色炼厂”引吭高歌,继写辉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