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高质量启动系统内第三批援疆工作

2023-02-28 18:58: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2月21日,初春“雨水”时节来临,中国联通系统内第二批援疆工作总结暨第三批援疆工作启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全面总结第二批援疆工作成效,高质量启动第三批援疆工作。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王俊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联通援疆工作成效。

  2018年至今,中国联通已在系统内连续开展了4年两批次19省市援疆工作,先后有49名干部和专家人才来到新疆,在天山南北、戈壁良田前仆后继、挥洒汗水、书写华章。4年来援疆干部“搭桥引水”,累计引入教育、医疗、旅游等与民生建设和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信息化项目达1.95亿元,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4年来,援疆省市“无私援助”累计调拨30批次价值7000余万元网络设备,全力服务满足全疆各族群众信息通信需求;4年来,援疆省市“爱心帮扶”累计捐建“爱心书屋”332所,采购新疆特色农产品1300余万元,为新疆各地中小学生捐赠电脑、文具课桌、衣物等近10万件(套),为改善中小学生学习环境献出绵薄力量。

  天山南北热潮涌,援疆大业势正高。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鼓舞催动着中国联通19省市分公司第三批援疆干部奉献伟大事业、践行历史使命、建设美好新疆。

中国联通系统内第二批援疆工作总结暨第三批援疆工作启动会现场。

  王俊治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中国联通集团党组始终把援疆工作视为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助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推动援疆工作,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产品政策、资金成本、人才队伍等方面,不断加大对新疆的投入和倾斜,援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中国联通将胸怀“国之大者”,总结经验,全面开启“契约化、项目制、组团式”援疆新模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对口援疆工作引向深入、推动迈上新台阶。

  援疆传大爱,枝叶总关情。19省市援疆干部于华夏大地齐聚新疆,如滴滴雨水,滴水成澜、聚水成川。新疆联通将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1+9+3”战略规划体系,统筹落实“九个坚定不移”,进一步健全完善援疆工作机制,坚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关爱,让援疆干部在疆工作期间干事有舞台、成长有平台,与他们一道书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

  中国联通19省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援疆干部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