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石化:定制服务 向高端化特色化迈进

2023-05-19 18:35:03    来源: 天山网

5月10日,一辆辆运输车正在克石化沥青装车拉运沥青。

5月10日,克石化炼油第一联合车间员工正在即将投用的沥青成化罐巡检。

  天山网讯(通讯员金玲摄影报道)5月18日,一辆辆满载沥青产品的运输车辆缓缓驶离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沥青装车台,奔赴甘肃、青海等地。

  多年来,因其生产的高等级道路沥青质量和口碑过硬,克石化承担了新疆地区高等级公路建设90%以上的沥青供应。该产品一直是甘肃、青海等西北地区高等级公路道路建设的首选产品,已被铺设在近百条高速公路上。

  面对国内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克石化加大新产品新材料研发力度,紧盯市场动态,坚持产研销一体化,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沥青产品,努力向高端化、特色化迈进。

  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是国内首条“交通+旅游”深度融合的沙漠探险旅游示范高速公路,通车两年,已成为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打卡地。克石化为这条公路提供了近10万吨定制型沥青产品。这条路在克石化承接的沥青产品项目中,既不是最长的,也不是最复杂的,更不是使用沥青量最大的,但这条路不同路段的温差非常大。为了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提升司乘人员通行的舒适度,克石化在全面考虑环境的特殊性后,首次为这条公路量身定制了高等级道路沥青产品。

  今年3月,克石化沥青产品铺筑了国内投资规模最大高速项目——乌尉项目。项目规模大、战线长,自然环境恶劣,技术要求高。克石化确保各项指标满足要求,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已提供10余万吨的重交通道路沥青。

  目前,克石化依托新疆油田环烷基稠油资源以及先进的加工工艺,可生产20种70多个牌号的石油沥青。其中,A级道路石油沥青和改性沥青是公司所产沥青中的拳头产品,能有效减少沥青路面的高温车辙,缓解沥青路面的低温开裂,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

  不仅如此,克石化生产的沥青还用于西藏和吐鲁番等寒暑温差较大地区的公路铺设,水工沥青更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SK水电站和卡洛特水电站等重大项目成功应用,享有良好的口碑。近30年来,克石化供应沥青铺筑的道路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投诉事件、没有出现过一起供应不及时的情况,多条公路使用达15年之久,且没有进行过路面大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