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60%以上 八钢公司清洁运输取得重大进展

2023-06-07 16:23:1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摄影报道)日前,笔者从八钢超低排指挥部、物流运输分公司等相关单位了解到,八钢公司正在加速推进的企业超低排放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清洁运输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截止到5月中旬,相关统计数据测算,八钢公司进出厂产品及物资采用清洁运输方式比例已经提升至60%以上,距离国家A级环保绩效企业标准所要求的清洁运输比例需达到80%的目标已指日可待。

  清洁运输比例是衡量企业环保绩效的重要指标之一。简单来说,就是指采用电能、氢能、天燃气等无碳或低碳为动力的载具运输大宗原料和产品的比例要达到相应的值。八钢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将清洁运输比例提升至80%,成为A级环保绩效企业。而目前八钢公司每年进出厂物资及产品的总量总计在2400万吨左右,要想完成目标,清洁运输必须达到2000万吨以上。

  今年年初以来,八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迅速制定出“铁路+电车”为主轴的八钢公司清洁运输方案。按照应“铁”尽“铁”的原则,在保持原有进出厂物资铁路运输的基础上,八钢与疆内外各铁路路局充分沟通,进一步增加铁路运量和线路。

  目前,各项运输计划都在落实中,其中部分已完成,预计今年全年采用铁路运输的进出厂物资的量将在1100万吨左右。

  而另一方面,八钢多举措提升新能源汽车运输的使用,加快柴油车退出工作。以八钢厂区正在运行的疆内首个绿色清洁运输项目为例,60多台换电重卡已经成为厂区物资运输的重要力量。

  此外,八钢从艾维尔沟及黑山方向常年开展的煤炭汽车运输、从八钢本部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相关企业的半成品委托加工运输,都已完成了电车的社会化运输招标工作。负责八钢水渣、钢渣出厂运输的八钢互利佳源公司电车也已进入电车采购阶段,电车到位后,每年280万吨的水渣钢渣都能实现电车出厂。诸如此类的举措,充分证明八钢对推进清洁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措施的有效落地。

  物流运输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八钢公司做为疆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长流程钢铁联合企业,加速推进清洁运输工作,无论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在推进清洁运输工作中,八钢得到了自治区、乌鲁木齐、经开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协调,同时也得到宝武集团兄弟单位鄂城钢铁的无私帮助,这些都为八钢清洁运输快速推进,少走弯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八钢相关部门将巩固既有成果,加大清洁运输的覆盖面,强化社会化运输业务的监督,力争今年早日实现A级环保绩效企业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