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公司携手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联合打造新疆“5G云上钢厂”

2023-06-07 16:27: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梅伟摄影报道) 日前,“2023移动云城市发布会·新疆站”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5G+智慧钢铁”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长期合作、安全生产的原则,携手联合打造新疆“5G云上钢厂”。“5G云上钢厂”以八钢公司生产厂区5G专网建设为基础,充分利用新疆移动网络超大带宽、超低传输时延等新特性,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钢铁生产环节5G应用全覆盖,助力八钢公司加快推进信息化在安全生产、智慧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切实提升生产厂区信息化及安全化总体水平。

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签订了“5G+智慧钢铁”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双方的签约,是新疆钢铁产业拥抱数字化大潮,聚力创新的再次突破,后继续双方将深化八钢5G专网生产场景的智慧化应用和数字化钢厂建设,使八钢公司成为全疆工业领域智慧工厂的示范标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