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2023-06-08 17:06: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孟图 汪斌摄影报道)“6月6日,220千伏台远变1号主变运行正常……”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台远变电站对1号主变开展为期检修2天的巡视,为莘莘学子的高考梦想保驾护航。

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对1号主变隔离开关导电臂进行检修。

  220千伏台远变电站于2008年5月投入运行,位于距离库尔勒市200公里轮台县西南方向的拉依苏工业园,是一座踪自变电站。该站担负着向巴州南部的轮台、塔中、且末、若羌等地区输送生产、生活用电的重要任务。向北联220千伏大墩子变,南联阿克苏电网、东联220千伏塔中变电站,是南北疆环网的一个重要枢纽变电站。同时,也是本次高考期间为相关输送变电站用电的重要变电站。

  高考是万千学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关乎千家万户。“作为高考幕后的助力和保电人,我们在设备巡视、检修时一定要认真、细致,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现场负责人赵勇说。

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对1号主变开关导电臂进行检修。

  为进一步做好每年一度的高考保电工作,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工作前准备,与运维人员和厂家建立良好沟通对接机制,落实设备主人制管理,强化关键枢纽变电站的人员到位履责,通过设备对运行状态、巡视情况随时把控,及时修订完善“三措一案”,明确检修工作流程、关键工艺步骤、主变检修标准等关键问题,推进检修工作有序执行。

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对1号主变断路器机构箱进行消缺。

  在220千伏台远变消缺检修中,现场各级人员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典型违章库”“十不干”等全过程执行标准化作业要求,通过增设高空作业专责监护人、试验专责监护人等措施,持续强化主变作业风险现场管控。针对施工技术难点与安全风险点,各专业班组做好施工及安全措施,实现精益管理、标准施工,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主变检修任务。

  工作现场,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分接开关检修,认真开展例行试验和保护调试,对隔离开关、断路器等电气连接部位重要节点进行检查维护,进一步提升站内设备整体健康水平。

  下一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对州域内涉及高考保电的21座变电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落实红外测温全覆盖,强化电网设备巡视力度、测温频次,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用电安全可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