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6-08 17:23: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权德军摄影报道)6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校邀请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胡刘鑫以“人人讲安全、个个懂消防”为主题,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全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校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胡刘鑫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简要介绍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配合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图片与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及车辆防火应知应会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与现场员工进行了互动,针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作答,同时还指出了一些生活中防火的技巧和应对措施,通过互动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和重视。

  最后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几种常用灭火器和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日常检查、保养的内容及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胡刘鑫正在为大家讲解防护面罩的使用方法。

  参加培训的学员汉加尔·纳斯尔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应急知识。详细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及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自我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会把学到的东西普及给公寓外更多的服务人员。”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校将持续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