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中欧班列提前实现“天天开”目标

2023-07-18 08:48: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今年1至6月,八钢中欧班列共开行216列,货物运量69万吨,与2022年出口同比增长25%,提前实现“天天开”目标。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八钢公司)目前拥有自治区一流的企业编组站和装卸场站,拥有成熟的国际班列发运软硬件条件和平台运营经验,近几年来国际班列发行列数持续保持增长。

  今年以来,八钢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深耕新疆、立足西北、拓展海外,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加快“走出去”步伐,实现公司业务国际化发展,不断提高产品对外竞争力。

  为确保八钢公司和宝武旗下单位的产成品按计划顺利出口,八钢公司对外积极与自治区经信委和铁路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保障班列开行数量。对内不断优化装车效率,今年2月,八钢物流运输分公司通过自制的平台箱方式装车,替代了原有的人工绑扎装车方式,实现了冷轧卷产品的安全、高效装车,缩短了装车时间,保障了产成品的顺畅通行。

  “目前,我们正在按照公司的生产经营目标,精心组织中欧班列的开行,优化运输方式,抢抓市场机遇,在一带一路上,打造中欧班列钢铁驼队,为八钢公司和中国宝武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增添动力。”八钢物流运输分公司社会化业务部经理惠江涛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