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智能干式洗车平台在八钢测试成功

2023-09-06 23:59: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崔文 王丹 艾笑摄影报道)日前,国内首个智能干式洗车平台在八钢热力工序实地测试成功。该平台为高寒地区在特殊环境下的车辆清洁运输需求提供了解决性方案。

  近年来,八钢公司全力推进超低排改造工作。智能干式洗车平台是八钢公司根据《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指南》,积极推进智慧化超低排放清洁钢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平台由八钢公司能源环保部、武汉瑞丽森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设计,与传统水洗平台相比,该平台可节约建设成本约100万元。

  智能干式洗车平台拥有高压风刀+毛刷吹扫系统,采用强力压缩空气代替水源清洁车辆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可在极寒条件下使用,为我国北方高寒地区在特殊环境下的车辆清洁运输需求提供了解决性方案。

  另外,该平台还搭载了智能管控洗车系统,可以实现车辆智能扫描识别、粉尘自动检测、自动门禁等多个功能,相关操作人员可以远程能根据车型对该平台进行实时调整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除尘,保证车辆内部PM2.5含量小于5毫克/立方米,无可见粉尘外溢,确保内外环境同步整洁。

  目前,智能干式洗车平台已在八钢公司通过现场实地使用测试,实现全自动无人操作清洗,并得到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专家的认可。接下来,智能干式洗车平台将在八钢公司全厂区进行推广,为八钢公司超低排达标奠定坚实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