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新疆控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2023-03-23 17:40:51    来源: 天山网

新兴铸管新疆控股与上户沟种羊场小学老师和学生合影。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丽娟 张玉龙 陈建峰摄影报道)3月以来,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各企业纷纷响应雷锋月号召,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十年助学,让雷锋精神薪火传承。3月3日,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上户沟种羊场小学,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8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4000元助学金。

  据悉,这已经是该企业所属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为上户沟种羊场小学捐资助学的第10个年头,目前已资助了144名贫困学生。座谈过程中,志愿者将为学校捐赠的一批书包、作业本、铅笔、马克笔、跳绳、篮球、足球等10箱15种价值近5000元的学习和体育用品交付于老师和孩子手中。

  志愿者与学生合影留念。

  新疆控股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团委书记屈巧生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并表示:“希望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正能量,帮助他们乐观地面对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真切感受给予孩子们的关心、关注和温暖,把这份爱永恒地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一起分享这份爱心”。

  “谢谢叔叔阿姨的爱心捐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让爱心不断延续。”受助学生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新兴铸管新疆控股为四川凉山地区捐赠衣物。

  学校校长和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爱心捐物,让志愿精神温暖相传。3月15日,该公司机关党支部通过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向四川凉山地区捐赠衣物,让志愿精神“衣衣相传”。捐赠衣物的倡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全体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党员职工们纷纷拎着提前整理好的大包小包衣物来到现场,踊跃捐赠、逐一登记。活动中,共计收到衣物、鞋子、文具等140余件。

  义务劳动,让雷锋精神处处可为。3月以来,新兴铸管新疆控股及所属企业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多次开展厂区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厂区烟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车队通道、停车场等处进行全面大扫除,改善了厂区环境卫生状况,为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环境开了一个好头,共同为打造“绿色工厂”贡献力量!

  新兴铸管新疆控股与上户沟种羊场小学贫困生交流座谈。

  据了解,自2022年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该公司将以深化“三我”(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担当、我的岗位我尽责)主题活动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查问题、找差距,使“学雷锋”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青年的使命担当,用拼搏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义务劳动现场。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