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不误农时忙春耕 果树修剪正当时

2022年03月23日 12:33: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报道)随着天气转暖,春耕备耕正如火如荼展开。在拜城县托克逊乡,林果技术人员抢抓春季果树修剪的黄金时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果农修剪果树,为今年林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托克逊乡阿热吐尔村的果园里,技术人员正在忙着给果农进行果树修剪和果园管理指导培训,手把手地帮助果农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果农艾尼瓦尔·斯迪克家里种了6亩苹果树,由于管理不善,2021年的收入不太理想。他说:“前几年因不懂技术,果园收入不高。这几天,技术人员现场帮扶指导,今年我有信心让果园收入越来越好。”

  春耕生产以来,托克逊乡选派技术员在全乡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阿依木古丽·亚森是其中一名林果业技术员,她每天深入田间地头,从种植模式、管理理念、修剪技术等多方面给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切实让果农掌握修剪和管理技术,提高果园收益。

  阿依木古丽·亚森说:“通过手把手教学,面对面交流,有效解决了果农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许多技术问题,提高了果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果农依靠技术致富的热情,为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银行拜城支行驻托克逊乡阿热吐尔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永永说:“我们村共有3000多亩果树,目前正是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结合果农对春季果树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需求,邀请相关专家到果园实地指导,后期我们还会根据果园管理的不同阶段,继续邀请专家到村做好指导服务,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拜城县结合农业发展和农民的需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走进课堂、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林果、畜牧、农业管理等内容,通过交流互动、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