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公司安全文化中心VR沉浸式体感培训广受好评

2022年10月13日 13:38:1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中盛 赵野摄影报道)八钢公司安全文化中心自今年7月1日投入使用至今,在安保部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安全文化中心VR安全体感培训馆共开展92场次共计1901人(含协力)的分专业、有针对性的VR体感培训,收到显著成效。同时还接待了自治区各级政府、同行业单位、公司客户现场参观体验42场,400余人次,培训实绩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八钢公司安全文化中心VR安全体感培训馆是目前西北区范围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VR体感培训场馆,也是八钢员工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的主阵地。VR安全体感培训馆内设“11+1+1”模式的安全培训区,即11个体感实训区、1个VR体验区、1个多媒体教培区。可同时容纳145人进行安全体感培训,每年培训可达2万人次。

  据八钢公司安保部相关培训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全文化中心正按照疫情防控和公司内部安全管理的需要,针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人员进行培训,包括对协力员工的专场培训。预计明年将开展全员轮训,全包全员每年8小时的VR安全体感培训。

  此外,针对公司外围单元和基地,八钢在积极落实安全属地化管理的基础上,通过的送教上门即通过“VR一站式体感流动站”的方式已在巴州钢铁开通VR事故体验培训,后续还将逐步实现“VR一站式体感流动站”对伊钢和南疆钢铁的拓展。目前八钢正积极与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协调,依托安全文化中心的培训优势,为公司员工特种作业提供专业培训和取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