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完成年目标430%——八钢公司合金降本跑赢大盘

2022年11月08日 17:09: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在今年钢铁行业进入寒冬期和疫情反复的双重影响下,给八钢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当前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以及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剧的形势下,不断稳定产品质量,降低制造过程的生产制造成本,以价廉物美的产品赢得市场,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为此,八钢公司直面危机,强化管理,充分发挥“一总部多基地”的协同效益,认真梳理生产制造单元的各工序,优化工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产品的合金成本最优,通过合金替代,新材料应用,各单位以“超越自我,跑赢大盘”的指导思想,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市场因素带来不利影响,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考验,合金降本增效实现跑赢大盘。

  2022年,八钢公司在全面分析2021年市场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稳定性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的装备和产品,在制造单元进一步系统全面对标找差,认真研究分析,从成分优化、工艺流程优化,新材料应用,产品质量精度控制等方面再挖掘,精准降本,实现增效。合金是炼钢工序的重要原料,在炼钢过程中对产品质量起着关键作用,冶炼中根据钢种加入各种合金达到钢种性能和质量要求。由于合金价格较高,控制合金加入量,降低合金成本一直是八钢降低生产成本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八钢公司制造管理部、采购中心、炼钢厂、轧钢厂等多家单位紧密协同,重点围绕合金降本制定措施,并在炼钢关键工序积极推进合金降本。在冶炼过程中,炼钢厂一方面加强过程管控,减少工艺事故,降低合金损耗,另一方面在技术降本上,炼钢厂根据不同的钢种,精准控制合金成分下限,进一步提碳降锰,提高转炉终点拉碳率。在轧钢工序,生产机组通过控轧、控冷等轧制工艺过程的精益管控,控制轧制性能波动,有效提高钢材产品的性能。通过多措并举,今年1-10月,合金降本累计实现降本额6100余万元,完成年目标的430%,实现了超越自我,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