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 学一学 评一评

八钢公司“责任标兵 进取追兵”冬训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12月14日 17:55: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姬浩杰摄影报道)近日,八钢公司围绕“经济技术、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操作维护技能”等方面开展的一总部多基地钢铁主工序“责任标兵 进取追兵”冬训工作全面启动。冬训工作的启动将加快推进八钢总部与基地各工序全专业对标交流学习,清醒认识并正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苦练内功,强健筋骨,推进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跑赢大盘。

  八钢公司制定下发了《八钢公司开展“责任标兵,进取追兵”冬训对标学习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为组长的冬训练兵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冬训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冬训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八钢公司冬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比一比”,选择优秀工序代表做经验分享,总部与基地同工序间进行交流,找出短板;第二阶段为“学一学”,通过跨单位交流学习,实地向标杆取经,补齐短板;第三阶段为“评一评”,由后进单位进行成果发布,晒出进位成绩单,销号短板。

  整个冬训为时近4个月,旨在通过“比一比”“学一学”“评一评”三个阶段的深入对标学习交流,让优者更优,同时帮助相关指标排名靠后的工序、产线能够找到差距、明确改善路径,提升业绩水平。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冬训,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各工序负责人提升管理能力,工程技术人员提升专业能力,操作维护人员提升操作技能水平,从而形成在工作思路上“敢谋”,在目标定位上“敢比”,在行动落实上“敢拼”的后进逐先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目前,八钢公司正进一步按照中国宝武提出的全面对标找差工作要求,以“责任标兵,进取追兵”冬训为平台,聚焦焦点、难点问题,瞄准先进指标,立足现场,围绕成本、质量、资产效率、用户感知等方面系统对标,找到短板,制定措施,主动改变,提高八钢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超越自我,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