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八钢宝武班列2022年开行量同比增长五成

2023年01月31日 17:37:2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叙 姚海山摄影报道)截止到2022年底,八钢宝武班列总开行量361列,比2021年多发行129列,同比增长超过50%,实现既定发运目标,创历史新高,在诸多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大宝武班列开行力度。八钢立足中国宝武西部桥头堡地位,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忠实践行者。在2022年3月,八钢公司与安徽合肥国际陆港合作共建中欧班列“合肥陆港——宝武班列”,实现了首趟皖疆共建“合肥—八钢—阿拉木图”宝武班列的发车。此次皖疆合作增加了宝武班列的开行路线,拓展了八钢社会化贸易,同时,也为2022年八钢宝武班列开行数量提供新的增长点。

  积极促进融合发展,努力开拓宝武班列业务。八钢利用目前现有的编组站、装卸场站资源及较为丰富的运营经验,承接宝武各子公司的贸易运输业务,将上海、武汉等地运输来的卷钢、汽车板等优质产品通过八钢场站资源远销中亚及欧洲等地区,这也是2022年八钢宝武班列开行数量增加的又一助力。此外,进一步实现了资源整合、业务协同、互利共赢。

  克服外部不利因素,保障宝武班列开行通畅。2022年,受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八钢物流运输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面对海关、铁路部门的抽检查验,通过线上视频沟通、多方协调,保障八钢宝武班列正常开行,向外顺利发运八钢自产品以及对外的社会化贸易货物。

  八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八钢公司管理改革变革中的新机遇,精心策划铁路计划,优化运输方式,不断提高开行效率,在宝武班列开行数量上取得新突破,为八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宝武加速国际化征程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