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基础 八钢公司着力把作业长培训为“算账经营”的行家里手

2023-10-30 16:56:2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姚海山摄影报道)10月10日,八钢公司党校合堂教室内,一场特别的颁发证书仪式正在进行。说它特别,是因为这是八钢公司首次以任职资格证书的形式,为履行作业长岗位职责的八钢公司员工应具备的学识、技能和能力给予证明。今后,作业长任职资格证书将成为八钢公司作业长聘用的首要条件。

  2022年年末,八钢公司推出组织机构变革、操检维调一体化运行、“三项制度”改革等一整套力度空前的改革变革组合拳,公司组织机构扁平化日趋明显。

  在此模式下,八钢公司作业区层级在生产经营、成本管控、设备运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压力剧增,这对作业区最高管理者——作业长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推进八钢管理变革在现场管理中落实落地,同时结合八钢公司全层级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公司人力资源部在集团公司人才开发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作业长履职能力需求,在今年3月,迅速制定并印发《八钢公司作业长上岗资格证书取证实施方案》。

  121名八钢公司各单位现任作业长历时4个月,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最终完成了八钢首批作业长任职资格取证培训。其中,有87名学员取得任职资格证书,这为八钢公司全面提升基层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培养一支符合新时期八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作业长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结业仪式上,八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柯善良为取得任职资格的作业长代表颁发证书。五位优秀作业长代表通过具体案例,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学习成果,激活思维火花,共同成长进步。

  听取交流发言后,柯善良表示,公司举办此次培训,其目的就是规范基层作业长(尤其是组织机构变革之后新提拔的作业长)的日常管理标准,学习宝钢“五制配套”的作业长制管理模式,熟悉掌握并灵活运用其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以达到一个作业长应具备的任职资格基本条件。

  公司全体作业长一定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深入学习和掌握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持续做好对标找差,快速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带队伍、创业绩,努力成为“算账经营”的行家里手,破解难题的一流高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把好手,共同为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及中亚地区钢铁业引领者而不懈奋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