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实现量、质双突破

2023-10-30 16:55:31    来源: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自今年2月投产以来,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通过不断解决生产中的瓶颈问题,提高员工精细化操作,产能和产品质量均实现快速突破。

  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回转窑工艺,对炼铁厂的含锌尘泥,高炉布袋灰等回收再利用,通过分离和高效回收固废原料中的铁元素和锌元素,实现尘泥资源再利用和零出厂。

  据了解,投产后,冶金尘泥项目在生产中不断遇到新的难题,不仅制约了产能释放,产品质量也受到很大影响。

  为了尽快解决生产工艺中出现的问题,佳域公司转变解决问题的思路,对内成立产线攻关团队,围绕23项“卡脖子”问题展开技术攻关。设置冶金尘泥产线专项劳动竞赛项目,定目标,列措施,促改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员参与,鼓励岗位员工积极献计献策,对于确实有效的合理化建议,单独给予嘉奖。对外积极寻求专业技术支撑,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改进工艺操作,做好现场操作人员技术培训。通过5个多月的摸索调试和积累经验,目前,冶金尘泥项目设备作业率得到有效提升,日产最高达到577.5吨,次氧化锌品质得到有效保障。

  八钢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每年可处理19万吨冶金尘泥,在实现固废资源的循环利用,消除环境污染,实现钢铁生产固废零排放的同时,每年也可给企业带来较好经济效益。截至目前产线已累计消耗冶金尘泥47672.76吨,高炉布袋灰491.8 吨,欧冶泥30吨,产生窑渣32574.32吨,次氧化锌1468.5吨,销售次氧化锌1468.5吨。

  冶金尘泥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增加冶金尘泥的消耗量,提高次氧化锌、窑渣产品的产量、质量,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产线的高效化、规模化,将冶金尘泥项目部打造成疆内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示范基地,成为八钢资源循环利用中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