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三个重点超低排改造项目建成投运

2023-11-03 16:44: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姚海山摄影报道)“八钢公司炼铁厂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项目及料场封闭项目投产运。”10月22日,深秋时节,天朗气清。随着八钢公司党委常委,八一钢铁总经理刘文壮在仪式上的郑重宣布,八钢炼铁厂265平方米、43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及烧结料场封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据了解,八钢炼铁厂三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均为八钢公司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31亿。在15个月的施工建设中,超低排放项目组及所有参与建设单位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严守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超低排工程按期完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项超低排项目采用的工艺技术先进,其回收物还可创造出新的经济效益。如265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采用双级错流式活性炭烟气净化工艺,回收的硫资源可制取硫酸;43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最终的副产物为石膏;而烧结料场封闭项目采用的是管桁架膜结构工艺,可最大限度降低无组织粉尘排放。

  在仪式现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对八钢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主战场,在自治区率先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并取得重要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希望八钢进一步强化钢铁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力争在2024年达到绩效评级A级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也将一如既往支地持八钢公司的环保工作,共同为守护蓝天白云努力奋斗。

  刘文壮表示,八钢作为国有企业,担负着环境保护的重要职责,通过环保设施改造,八钢将实现创A保B-级环保企业目标。接下来,八钢公司将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八钢一定能成为新疆超低排放标杆示范企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