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铁尽铁 应电尽电” 清洁运输强力助推八钢降本增效

2023-11-15 12:19:2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艾笑摄影报道)日前,八钢物流运输分公司传来喜讯,10月份,八钢清洁运输比例已上升至93%,远超火车或电动重型载货车辆运输大宗物料和产品的比例不低于80%的A级清洁运输绩效目标。而与之相伴的是,八钢因采用清洁运输方式,物流费用得以大幅降低。据测算,仅富蕴方向铁路发运大宗原燃料一项,即可实现同比降低物流费用7500万元。

  2022年,八钢清洁运输的比例仅为47.15%,今年以来,八钢公司全面启动清洁运输A级绩效达际工作。作为八钢公司清洁运输项目牵头及组织方,八钢物流运输分公司从清洁运输具体方案的策划到最终的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疆内地缘、资源优势及八钢生产经营特点,分别制定出铁路运输和电车运输的可行性方案。明确铁路运输要“应铁尽铁”,实现以量换价;而电车运输则“应电尽电”,以时间换价。

  在强化铁路运输中,八钢公司充分发挥原料运输量巨大的优势,集结资源,与铁路局深入合作,在提升疆内物流运输效率的同时,力争实现量增、价降。截至今年10月,从富蕴方向八钢实现铁路发运原料220余万吨,运价同比下浮27%,较2022年运价降低约34元/吨,降低物流费用约7500余万元。富蕴铁料、敦德精粉、南疆焦炭也实现了铁路进厂量100%。

  而公路短途的运输,物流运输分公司则“应电尽电”,不断提高电车运输比例。按照成本不增原则,物流运输分公司与相关电车承运商设置长标期,以时间换运价。今年5月,物流运输分公司完成八钢艾矿焦煤、黑山沫煤清洁运输进厂及半成品清洁运输进出厂招标工作,较上期运价分别降幅20.05%,14.1%,3.4%。截至10月底,同比降低物流费用460余万元。

  目前,八钢公司清洁运输A级绩效企业各项验证材料均已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良好的降本效益让八钢对清洁运输的进一步拓展更有信心,也为八钢今年成功实现清洁运输A级绩效企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