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公司全方位实施合金降本显成效

2023-12-05 16:47: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八钢公司直面钢铁市场严冬,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生产制造单元工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全年合金降本目标,持续开展合金降本工作,实现产品的合金成本最优,为公司提质增效,跑赢大盘奠定基础。

  科学合理地控制合金加入量,降低合金成本是八钢降低生产成本重要举措之一。2023年,八钢公司制造管理部、采购中心、炼钢厂、轧钢厂等多家单位紧密协同,围绕合金降本拓展新路径、新方法。今年的工艺填平补齐项目——中厚板ACC项目的投产以及棒线一高机组风机改造等项目的实施,为合金降本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以水代金”“以风代金”的降本增效效果。

  合金降本作为今年公司的重点奋斗者项目,由公司首席专家牵头,多个制造单元的专家共同参与,围绕全年合金降本目标,周周召开推进会进行总结研讨,针对存在的不同问题,制定相应的降本措施。在工艺优化上,奋斗者项目团队通过对标找差,对钢种成分进行设计和优化,降低合金消耗,今年已对热轧、中厚板、冷轧和棒线四个产品大类的14个钢种成分进行了优化。抓住合金替代关键环节,建立合金性价比模型。按照市场合金价格变化,安排专人负责每周跟踪合金价格变化,采购中心在低合金库存的情况下,实现合金动态低成本采购。同时通过在生产过程中低铌铌铁工艺的推广应用,代替了价格相对高的铌铁、钒铁,促使合金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今年通过在管理、工艺创新、精细化操作等全方位合金降本工作的有效实施,截至目前,八钢公司合金降本额已完成计划的89%。围绕全年的合金降本目标,目前,奋斗者项目团队在稳定执行当前措施的基础上,计划进一步开拓合金降本新路径,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