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生产满月!八钢2500立方米HyCROF生产前景可期

2023-12-08 18:15:5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姚海山摄影报道)日前,从正在试运行的八钢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现场了解到,自10月27日该项目脱碳装置投入运行,2500立方米HyCROF商业化示范线全线打通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生产整体基本平稳,产能水平提升较快。截至11月23日,2500立方米HyCROF日产铁水5700吨,焦比、燃料比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逐渐向好,试生产成效初显,前景令人欣喜。

  据了解,9月28日,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高炉区域点火,10月27日,项目切换至脱碳煤气喷吹模式,即HyCROF模式,这一过程中,因相关设备设计原因,生产试运行出现波动,工作人员及时组织开展燃气系统消缺;11月8日起,整条生产线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各系统及附属设备的稳定性逐渐提高。

  宝武低碳冶金实验平台主任田宝山介绍说,通过近期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试生产情况的复盘,工作团队对HyCROF 今后的商业化推广更有信心。就目前八钢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试生产整体情况而言,高炉区域在脱碳煤气喷吹模式下,高炉炉况、煤气加压系统、安全控制及联锁系统等基本稳定,正按照产能爬坡计划逐步增加负荷验证。

  田宝山坦言,此次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试生产过程也出现了不少波折,形成的经验教训值得认真总结。目前,脱碳区域合格脱碳煤气产量未达到设计水平,还需要对脱碳区域相关装置做进一步的调整。接下来,八钢2500立方米HyCROF 商业化项目的技术攻关的主要方向是提升脱碳系统的平稳运行团队将从脱碳装置的设备精度、可靠性、煤气加热系统的加热能力和冷却能力、员工的操作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调整,通过多种措施力争尽快将脱碳煤气的单位产量提起来,最终实现固体燃料消耗比传统高炉低30%的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