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钢公司六项质量成果在全国钢铁行业职工质量成果展示中获奖

2024-01-30 22:00:02    来源:

  天山网讯(通讯员阙志华 姚海山摄影报道)近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与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钢铁行业职工质量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结果揭晓,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八钢公司”)6项质量成果获奖。

  其中《提高150t转炉终点命中率》《结晶器铜管使用寿命攻关》2项质量成果获得三等奖,《降低系统温度攻关》《降低高线打包机故障率》《降低6#氮压机检修频次》《减少脱硫系统吸收塔床层挂壁次数》4项质量成果获得优秀成果奖。

  全国钢铁行业职工质量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激发钢铁行业广大职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搭建质量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钢铁力量。

  八钢公司将质量视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推动企业质量提升各项行动,切实按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的理念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职工在质量管理中的作用,依托职工“献一计”平台,全员立足岗位,针对影响产品质量的设备、工艺等方面的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开展技术创新,为提升八钢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八钢公司职工全年献计38.78万条,采纳献计37.7万条,实施并验收完成献计36.62万条,全年献计闭环率达97.13%;创新工作室数量达49个,较2022年44个创新工作室增幅11.36%,超过3000名职工参与到创新小组活动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比赛中,申报创新成果49950项,在自治区成果申报总数中占比23.54%,保持全疆成果申报排行榜首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