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减一增”细算营销账——八钢销售订单跑出冬季“加速度”

2024-01-30 21:57: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姚海山摄影报道)日前,从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八钢公司”)营销中心获悉,在营销中心、公司各生产单元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12月,八钢本部及伊犁钢铁,巴州钢铁两基地共销售钢材36万吨,并喜获多项板材大单,仅乌鲁木齐营销服务处,2023年12月单月热轧产品累计接单突破12万吨。

  在目前新疆钢材销售淡季的时间段里,八钢公司大力推进算账经营,贴近市场,快速响应,强化市场营销力度,订单量同比显著增加,同时也为2024年营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八钢营销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与往年不同,八钢公司冬春营销策划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大力推进算账经营,围绕“吨钢利润”关键指标,认真细算销售费用账、销售半径账、销售收入账,通过算账,采取了“ 一减一增”策略。

  “一减”指的是收缩销售半径,以经过精心测算的经济半径取代传统的销售半径,大幅压缩东出西安、成渝的钢材资源配置,将销售工作重点放在疆内+河西+中亚市场,深耕新疆,强调近地化销售,积极开拓中亚市场。

  2023年12月,实现出口接单量1.56万吨,同比增幅78%。以近期南疆营销服务处拿下的喀什京东物流园项目为例,这个项目需要1.3万吨的板材用量。当营销中心得到相关信息后,八钢南疆营销服务处营销人员迅速跟进,与项目建设方积极接洽,2023年11月底,八钢营销中心积极应标并顺利拿到订单。由于此项目是冬施项目,且要在2024年1月完工,时间很紧,八钢营销中心与制造部、轧钢厂密切协同,目前已经按计划开始供货。

  “一增”指的是强化高附加值产品,即增加板材产品的销量。板材产品实行满产满销,突出高“板带比”和有订单的生产。

  目前,八钢营销中心各服务处都在全力以赴,抢订单,争市场,而好消息也不断传来。例如:西南(西安)营销服务处持续拓展高强钢板市场,2023年12月实现郑煤机高强板Q550D 1500吨订单。北疆营销服务处奎屯经销点中标和田地区洛浦县兰干调节池工程,获得总量约2800吨热轧卷板订单。而八钢的拳头产品——风电钢在年末销售淡季也表现抢眼,近期,进一步加大与直供用户的合作力度,中标青海一发电项目风电钢1500吨。目前,每月订单量均在3万吨以上,相比往年同期,产销出现重大突破。

  八钢公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通过细算营销账,八钢冬季产销以板材为主,在疆内和经济半径内,八钢营销中心各产品技术营销室及各营销服务处务必做到守土有责,每单必争。在做到精准细分市场和精心服务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市场需求,用户需求,先期介入、需求前置、及时跟踪走访,有针对性做好营销各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搏击市场风云,迎战钢铁“严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