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满格电”点亮乡村致富路

2022年04月25日 16:52: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亚婷 鲜文渊报道)“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靠稳定的电力供应,电帮了大忙啊!”4月24日,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新疆川品首上餐饮蔬菜直采基地负责人王先生握着前来检查用电安全的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

  王先生是新疆川品首上餐饮蔬菜直采基地的负责人,他在大棚蔬菜种植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他所在的餐饮蔬菜直采基地逐步推行电气化、智能化管理,电动卷帘机、电采暖设备、抽水泵等逐渐成为常用设备,已实现温度、湿度自主调节。相对于传统种植易受气候条件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电气化种植大棚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根据蔬菜成长过程中各阶段对环境的不同要求,可以将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调整到有利于蔬菜发育的最佳数值,更有效地保障蔬菜茁壮成长。

  “我的4个大棚分别种植着秋葵、油麦菜等10余种‘娇贵’的蔬菜,稳定的电力供应对我们全电大棚来说至关重要,这方面真是要感谢咱们这些电力小哥。”王先生对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非常满意。

  王先生体会到的“贴心”服务,源于每年春季供电公司定期开展的重要客户用电检查工作。春季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融化的雪水遇上老化的线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为做好农业生产用户生产用电保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定期开展上门用电服务行动,协助辖区内农业生产用户排查内部电气设备的安全隐患,并对其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让农业用户用上省心电、安心电和放心电。

  “大棚内湿度大,一些用电设备及导线容易老化破损,成为安全隐患。我们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客户用电问题,让客户省心又安心。”永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陆说。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通过农村配网改造升级,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同时积极推动电培育、电喷淋、电喂养等电能替代技术在农业上的广泛使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用“满格电”点亮百姓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