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一地两种” 党支部书记带头致富有技巧

2020年10月15日 16:55:3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雪霞报道)金秋十月,霍城县芦草沟镇长山梁子村四组黄元帅苹果基地套种的西葫芦喜获丰收,村党支部书记马全义组织工人忙着西葫芦的采收作业,虽然天气逐渐转凉,但是果园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的秋收景象。

  2019年,在村“两委”的商议下,决定通过发展黄元帅来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但最初大多数村民并不看好黄元帅种植。

  霍城县芦草沟镇长山梁子村党支部书记马全义说:“我们在长山梁子村推进种植了1135亩果树,在当时种的时候,老百姓思想还不是太积极,所以我们在2019年管理了一年。”

  由于长山梁子村土地较为干旱,浇水不便,马全义又引进高效节水项目,解决了浇水难的问题。为解决村民种植黄元帅的后顾之忧,同时增加大家的收入,马全义带头承包村民的果园,大力推广“一地两种”,并尝试套种西葫芦,种西葫芦不仅可以提高土壤的肥沃度,利于果树更好地吸收营养,还能通过西葫芦种植额外增加收入,通过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种植的700余亩西葫芦迎来大丰收。

  芦草沟镇长山梁子村四组村民杨海岸说:“我种了十几亩地,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地里面打工,增加了收入,一亩地还有三百块钱的承包费,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果树管理技术这方面的问题也迎刃而解,比以前要收入提高了不少。”

  芦草沟镇长山梁子村党支部书记马全义说:“因为我们是以地养树,所以今年的果树比去年要长的好得多,今年我们树也长好了,葫芦瓜也收了,给老百姓也增加收入了,预计明年每亩地可能结果子500公斤左右,比往年一亩地要增加300至400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