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工作队为宣讲落实惠民政策赋能

2020年12月04日 18:24: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明瑜报道)霍城县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深入基层、扎根乡村,大办实事好事,在强基层强基础上下功夫,给基层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思想力量、扶贫力量、发展力量,让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清水河镇西卡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拿着《清水河镇西卡子村惠民政策明白手册》入户走访宣传,为了让各种惠民政策与村民零距离接触,工作队特意将惠民政策浓缩精简,在反复修改后,排版印制成巴掌大小的便携式手册,发放给村民。

  霍城县自然资源局“访惠聚”驻清水河镇西卡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郝吉祥说:“我们老百姓拿着《手册》非常方便,首先知道自己的哪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没有,还有哪些存在问题,让村民全面掌握惠民政策,让惠民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西卡子村在进入冬季之前修好自来水管道,解决了227户730人的吃水问题。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铺设人行道1.2公里,加宽铺设柏油路约9公里,改建斗渠5条总长3066米,粉刷主街道花费约8万元。

  霍城县清水河镇西卡子村村民宋银桥说:“路沿石铺设以后,村民走路安全多了,环境也美化了,路两边栽的花草,统一把院墙抹光刷上涂料,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工作队驻村以来,全面提升村级治理水平、村民党员组织力、凝聚力及服务群众能力,通过落实提升村干部待遇,实现村干部队伍稳定,健全结对帮带措施,将储备干部从幕后推向前台,形成强有力的合力,筑牢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

  霍城县清水河镇西卡子村村委会主任辛升说:“2018年,工作队给我们购买了铲车,把我们村里每个巷道清理的干干净净的。一个‘访惠聚’队员带我们一个村干部,使我们学会了很多电脑知识,学会了给老百姓解决矛盾纠纷。”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深入群众当中,重点抓好建强基层组织、拓宽致富门路、开展群众工作、办好实事好事、推进脱贫攻坚、落实惠民政策、壮大党员队伍等工作,着眼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工作,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霍城县自然资源局驻清水河镇西卡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郝吉祥说:“我们做好工作,履职尽责,带领我们全村老百姓一起奋斗,让我们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指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王建隆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