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巧手“理”出致富路 信心满满奔小康

2020年12月29日 18:38: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报道)小小乡村美容美发店,不仅让广大农村妇女美起来,增强妇女的自信,也成为鼓励乡村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平台,一些妇女同胞通过专业的手艺走上了脱贫致富路。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齐巴拉嘎西村村民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2017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来到恰特尔塔勒村,她因为缺乏技术导致家庭生活困难,通过帮扶干部的支持来到霍城县学习美容美发技术,后通过村委会申请小额无息贷款两万元,在村里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用精湛的美容美发技术、热情周到地服务和经济实惠的价格,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

  近日一大早,在美容美发店里,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正在忙着准备一天的工作。店内整洁的桌椅、功能齐全的美发剪发工具、化妆镜以及各种品牌的化妆品构成了美容美发店的全部陈设。小小的店里,来剪发、美发的村民络绎不绝。

  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说:“开了小小的一个理发店后村里的人来我这剪头发越来越多了,现在我的日子比以前幸福多了。”

  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大力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通过自主创业,有了稳定的生活收入,实现月收入3000元以上。她的弟弟参加技能培训后,也有了一技之长,长年在外务工。布丽布丽·努尔布拉提一家人如今的生活幸福美满,她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