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真心为民办实事 点点滴滴汇真情

2021年01月18日 16:49: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明瑜报道)作为伊犁州应急管理局驻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的多里坤·克力木,三年来时时刻刻将群众的生活冷暖挂在心头,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让他早已融入村民们的生活,成为“自家人”。

  驻村以来,多里坤·克力木从群众的现实需要抓起,不断在村民中间传递新风尚,形成了新气象,使村民们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多里坤·克力木和工作队的带动影响下,邻里互相帮助,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这几年,梁三宫村变得干净整洁了,村民居住环境也有了质的改变。

  谁家的生活困难,谁家的子女外出打工,谁家的老人需要照顾,多里坤·克力木心里都有一本明细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多里坤·克力木一直以来常说的一句话。村民韩金梅和多里坤经常坐在一起聊家常,一起规划新年的生活,她打算在门口开一个商店,也得到了多里坤的认可和支持,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韩金梅感激万分。

  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村民韩金梅说:“这几年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特别特别感谢他们,她们给我们带来了知识,法律上面的知识,种地、喂牛、喂羊上面的都是他聘请的人,让我们学的技术。”

  如今,梁三宫村的土路变成了畅通的柏油路,太阳能路灯、文化长廊、便捷的自来水等村里的点滴变化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村民艾比拜·吾西尔说,工作队来了以后,自来水来了,学校路修好了,路灯修好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三年来,工作队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转变班子成员传统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班子团结,全面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村干部对自身建设要求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党群干群距离不断拉近,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

  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党建中心主任塔依江·阿不都西说:“2018年以前,咱们这个村干部的工作能力素质普遍较低,但是通过这三年的努力呢,访惠聚工作队强化村党组织建设,目前我村八个村干部,这八名村干部不光是能力水平,普通话水平,还是电脑水平这一块,完全能胜任当前的工作,真正实现了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这一目标。”

  截至目前,工作队解决困难诉求近1000余件,发放救助物资4万余元,其中2万余元解决临时性生活需求,临时救助30余次1万余元,其他救助近1万元。150吨冬季取暖用煤正在落实,协调60吨水泥,免费用于村民家中地坪,协调80余万元改造村集体宿舍楼。

  三年来春风化雨、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梁三宫村由里到外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焕发出勃勃生机。

  伊犁州应急管理局驻兰干乡梁三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多里坤·克力木说:“经过这三年的第一书记我最大的收获,首先我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学会了如何做群众工作,而且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我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发挥在基层学会的积累的经验优势,回去以后持续关注我们梁三宫村的工作。”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