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设施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02月01日 18:3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冶军 李卓政报道)春节前夕,霍城县气温持续走低,而清水河镇清泉村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大棚内的反季节蔬菜长势良好,不仅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品尝到新鲜的果蔬,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也能让周边居民买到本地新鲜蔬菜,确保市场供应。

  近日,走进清泉村村民克热木 · 萨伍提的蔬菜大棚,一株株翠绿的西红柿植株长势旺盛,青色的西红柿挂满了枝头。克热木介绍说,除了西红柿以外,还有一个西葫芦大棚,再有一个月就成熟上市,届时也将成为农贸市场上的热销产品。

  克热木 · 萨伍提说:“我种大棚十年了,今年两个大棚,一个西红柿一个西葫芦,预计有七八吨,价格5块钱,行情挺不错的,这两天天气好了,西红柿、西葫芦长得好。”

  近年来,清水河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种植主要有西红柿、豇豆、辣椒等为主,通过技术指导、资金支持、市场引导不断让群众积累种植经验,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入。伊犁州气象局驻清泉村“访惠聚”工作队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本地气候特点给当地群众推荐适合种植的蔬菜。一个大棚一年能带来至少4万元的收入,让村民们都充满信心。

  霍城县清水河镇清泉村党支部副书记吐木莎 · 他来说:“我们通过这个邀请我们的这个种植能手,对种植农户进行了科学种田的培训,增强了老百姓对这个对种植的积极性,近期这37个大棚长势都很不错,即将上市,我们在确保这个在春节期间,在这个清水周边群众对蔬菜的供给我们可以保证。”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