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霍两地成功实施肿瘤诊疗首例多学科远程会诊

2021年05月27日 10:42: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忠洪报道)上传病例资料,各方交换意见,确定诊疗方案……近日上午,远隔4000余公里的霍城县江苏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共5个业务科室的医疗专家“云上”相约,实施了澄霍两地肿瘤诊疗首例多学科远程会诊。

  促成这次多学科远程会诊的肿瘤学博士林青凤,来自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5月10日抵霍后便立即投身于医疗援疆工作。据她介绍,患者今年67岁,在霍城县江苏医院经检查发现患有贲门神经内分泌癌。由于这一病例比较特殊,林青凤第一时间考虑实施多学科会诊,于是牵头联系对接霍城县江苏医院和江阴市人民医院,得到了两地医院和相关业务科室的支持。

  当日,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胃肠外科、病理科和霍城县江苏医院肿瘤科、普外科的医疗专家开启了远程会诊,围绕患者的病史资料、化验报告、病理结果等展开讨论,并就后续检查、手术方式、术后治疗等形成方案。霍城县江苏医院肿瘤科主任赵秀文表示,参与此次多学科远程会诊,让她开阔了视野,也有利于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治疗。

  据了解,多学科病例讨论在恶性肿瘤诊治过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江阴在霍城县江苏医院援建的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已正式启用,江阴、霍城两地医院将通过“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深化人才援疆,推动多学科医疗技术共同进步,更好地为霍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远程会诊不仅能帮助病患改善身体状况,也是一个很好的医疗教学平台,有利于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诊疗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用好远程会诊信息平台,探索形成常态化的多学科远程会诊服务模式。”霍城县江苏医院院长李新国说。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