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大田蔬菜喜获丰收

2021年09月16日 18:37: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海丽 付周敏 吴志恒报道)今年,霍城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就业,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近日,霍城县惠远镇伊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里,400余亩土豆喜获丰收,土豆收获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当地农户正在忙着给土豆除根、分拣、装袋,打包,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为带动更多农户依靠种植蔬菜增收致富,惠远镇坚持“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经营,合作社蔬菜种植从开始的500亩增加到现在的6000余亩,不仅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挣,还树立了村民依靠蔬菜种植致富的信心。

  祖力合玛·阿不力克木是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村民,每年都会来到蔬菜基地打工,年轻干练的她,手脚十分利落,一天干下来能挣到150元到200元左右。几年干下来,增加了家庭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她说:“一夏天就在这儿地方干,一天能挣150到200元,眼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阿衣奴尔·阿布拉江家在兰干镇如先巴克村,几年前来到惠远镇伊惠蔬菜合作社务工,因踏实肯干又头脑灵活,现在她已是合作社的代工经纪人了,每年在采收季节都会组织70到200人来蔬菜基地务工,合作社按月给她发工资,一年下来有3万余元的收入,这让她对现在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惠远镇伊惠蔬菜基地今年种植的土豆品种是“希森6号”,这种土豆较传统土豆品种具有耐旱,抗病性强,产量潜力高,用途广的特点,被誉为“黄金土豆”,其商用和食用价值很高,吸引了周边县市商户前来采购。

  伊惠合作社股东马玉群:"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收获大葱,今年合作社种植的蔬菜都喜获丰收,销路也都挺好的。"

  近年来,霍城县依托各乡镇农业生产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牌,在拓宽市场销售渠道的同时更带来更多农业发展新方向。据统计,全县特色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65万亩,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