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葡萄送到江苏江阴

2021年09月23日 18:34: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顾莹报道)近日,一辆大型集装箱卡车缓缓驶入江阴市南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车内装着4000余箱从新疆新鲜采摘下来的葡萄。千里之外的葡萄代销,是江阴对霍城消费扶贫工作创新举措之一,也是两地人民深厚情谊的见证。

  卸货时,已经有不少提前预定的市民前来取葡萄,一箱“彩色葡萄”里面包含了多种葡萄品种,每一串都新鲜、香脆,深受江阴市民喜爱。在江阴援霍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前期宣传、发动下,此次运来的4000余箱葡萄已经基本预定一空。    

  “我是第二年过来买新疆霍城的有机葡萄的,它的口感是非常好吃的。我们吃到这个新疆葡萄之后也想去看看那片美丽的土地。”江阴市民金燕君高兴地说。 

  为打通霍城县特色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江阴援霍工作组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于2020年在江阴市区设立了江阴援疆特色农产品专卖店,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类从最初的55种增加至近200种。    另外,依托无锡消费市场优势和便捷的网络平台,江阴援霍工作组主动对接江阴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加大对馕、核桃、大枣、霍城图开沙漠葡萄、薰衣草系列、庙沟源风干牛肉干系列等霍城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宣传,采用“网络直播带货”“旅游+农产品”以及参加农博会等形式打开销路。

  霍城县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江阴援疆工作组产业办主任胡荣华说:“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和努力,为霍城销售特色农产品将近1400多万元。接下来还把霍城相关的特色农产品比如薰衣草精油、黑老大瓜子等200多个品种带到江阴市民面前。”   

  为不断拓宽渠道,纵深推进消费扶贫,今年4月中旬,江阴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明确了消费扶贫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接下来,江阴援霍工作组将继续按照“前店后厂、前柜后仓”的思路,主动联系霍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专卖店,并与江阴市总工会、江阴市供销合作总社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农产品销售长期合作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